English

公布新建的18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

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
2000-04-2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赵承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,公布了新建的18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。

这18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布在内蒙古、黑龙江、福建、江西等14个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,包括白音敖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赛罕乌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宝清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厦门珍稀海洋物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井冈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永州都庞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长江合江——雷波段珍稀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西双版纳纳版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循化孟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西天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。新建的18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具有稀有性、代表性和典型性,在保护水土、调节气候、保持生态平衡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。截至目前,全国已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55处。

国务院办公厅在通知中指出,建立自然保护区,对于保护我国珍稀濒危物种和自然遗迹,维持基本生态过程,保护生态环境,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